close



記得開始用Priceline標旅館是大約一年前的事...



那時候要去DC參觀Georgetown University,運氣好正好就用$65標到學校裡的Georgetown University Conference Center,省下許多交通時間,當時本來還要再標Atlanta,但因為NCAA籃球冠軍賽正好也在那比賽,試了非常多次都標不到,最後才改用Hotwire標到機場旁邊的小旅館。


去年暑假又用Priceline 標了Niagara Fall 的 Sheraton On The Falls,年底則陸續標了芝加哥、邁阿密以及奧蘭多等等共十晚,所以我想就來寫一下我標旅館了流程跟心得給大家參考...

---------------------------------------------------------------------

1. 首先註冊
Ebates & Priceline

Ebates 是個現金回饋網站,他跟非常多線上購物的網站連結,例如書店Barnes and Noble、賣電子產品的Circuitcity
、租車公司Budget等...

現金回饋大約是1~4%不等,每季結一次帳,所以平常要在網路上買東西最好都先來這裡check一下,從Ebates的網頁連到你要買東西的網站就可以了。

2. 接下來連進Priceline

其實Priceline不只可以標飯店,它還有機票、租車等等,不過我沒用過就是了。

Priceline的機制是他提供許多不同等級的旅館,你可以出價去把它標下來住,限制是在結標前你只知道旅館座落的大致區域、旅館的星等以及你要住的日期,但你沒辦法知道會標到哪一間旅館。當你出價以後Priceline會根據你的條件去系統裡找是不是有符合的旅館,有的話它會隨機給你一間,這時候你才知道自己要住哪一間,而且你不能看到飯店以後才反悔,因為Priceline會在結標時順便幫你刷卡,且不能更改或退錢!(一定要記得這點!)



連進來以後先選hotels選單,填上你要去的地點、時間後按search now!



接著它會出現很多價錢的資訊我都略過不看,直接找左上方蹺腳老先生旁的Name Your Own Price按下去,接下來我以Washington DC為例,進入頁面後左邊Step1是說它將DC分成9區,右邊則是各區的地圖:




有時候會出現下面這種畫面,這應該是新版本,不同的地方在於他的地圖很棒,因為你可以縮小放大看個清楚,但我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出現這個版本,感覺很隨機。




這時候你必須對每個區域先有大概的瞭解,例如哪一區最熱鬧或哪一區交通方便等等,還要研究一下住哪些區是自己可以接受、哪些區一定不住。

接下來Step2 是旅館的星等,意思是說這幾區裡面涵蓋哪幾種等級的旅館。這時候點一下Step1的區,Step2就會顯示出這區有哪些星等,通常我會把每一區有什麼星等都列在紙上備用。

這裡假設我想住Downtown-White House(9)和Dupont Circle (6)兩區,然後假設我想住三星以上。

3. 有了區域跟星等的資料後再來就要決定價錢

我會先到
BiddingForTravel.com查市價,
這個網站是網友們去Priceline下標回報的結果,進入網站後先往下找到要住的地方:



例如我點進去Washington DC Area後可以看到各間旅館、星等及價位,這時可以點進去看大家下標的經過及結果。



但通常看到這些飯店名字我還不知道它是位在哪一區,這時候可以點第一欄的HOTELS LIST 



這裡有列表告訴你各區裡各星等有哪些旅館,例如在Downtown-White House這區(就是上面Priceline的第9區),四星級的旅館包括JW Marriott, Capitol Hilton...等。
但要注意的是這些資料不一定準確,有時候會看到網友反映旅館星等跟標完的結果不一致,可能是被Priceline改星等;又例如上面說White House 跟 Georgetown這兩區範圍有重劃,所以基本上這個網站的資訊拿來做參考即可。

在這個步驟我通常會把我要的區跟我要的星等的旅館從網頁貼出來,例如White House(9)和Dupont Circle (6)三星以上的旅館如下:

  

然後回到剛剛網友回報區,把他們的價錢填在這張表上,在經過一陣眼花撩亂的整理後通常心裡就會有個底價,例如Dupont Circle The Churchill 這家旅館我發現很多人用$80~90的價格標到,表示這區三星旅館的價格大概在這個價位附近。但你要準確一點就還要考慮這些網友是在假日標還是平常日,那時有沒有辦活動、例如櫻花季或研討會等因素,等這些都搞定後就可以回來Priceline準備下標。

4. 出價下標

接下來在Step3填上你要出的價錢(不用管左邊它推薦你的均價,它給的太高),填上名字後按下一步。


接著繼續填入基本資料以及付款資料,確定要訂的日期跟星等都正確無誤後按下BUY MY HOTEL ROOM NOW,這時系統就會用你出的價錢幫你找是否有對應的旅館。
如果你沒有標到會出現下面這個畫面請你更改條件再標一次:



這時候你的選擇可以是(1)增加其他區(2)降低你要住的旅館星等或(3)更改日期,如果你願意調整這些條件你就可以繼續再標,如果你不願意改條件則要等24小時候才能用相同的條件再試,例如我就是想住這兩區的三星以上的旅館,我這次用$80標不到,那我只能等到隔天才能加一點錢再試同樣條件,這樣的限制是避免有人用低價慢慢試它的底價。

網路上還有教一些方法可以增加出價的次數,例如我常用的是找一區很偏僻的區域,假設它叫A區,且只有1~2星等級的旅館,那我會先試標WhiteHouse區,改條件時就加入A區,因為A區一定沒有3星以上,所以我可以確定有標到一定會落在WhiteHouse,而這樣就多了一次試價錢的機會。如果現在目標有兩區:White House(9)和Dupont Circle (6),那我會先標其中一區(9),然後關掉網頁重新搜尋,再標
另一區(6),然後再標(6)+(9),這樣就有三次機會。如果第一次標完(9)就再標(9)+(6),這樣就沒辦法再標(6),因為他只讓你增加區、不讓你減區。(其實你也可以關掉重新搜尋6再標,但有時候它會告訴你不行,有時候甚至同一條件關掉再開還可以標,可能是系統問題吧?!)

如果你幸運終於標到了,你會看到下面這個畫面,這時候就可以趕快去看看到底標到哪一間旅館(這張是我去年聖誕節用$51標到Chicago Downtown 的 Marriott,雖然兩星半好像不怎樣,但其實有廚房、冰箱跟更衣間,而且還位在鬧區走三分鐘就到Michigan Avenue,其實美國旅館星等跟我以前想的不一樣,這裡兩星半或三星我就覺得不錯了):



除了你開的價錢外Priceline還會跟你收一筆約兩成的手續費,最重要的是用Priceline時你標到就同時刷卡了,而且
能更改或取消!所以下標前一定要看清楚!

其他網頁:

山水寄情:Priceline 標旅館/酒店的準則

這個網站有很多更詳細的介紹,我從上面學了很多標旅館的知識,想要多了解的人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