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rcode

 

來到日本之後開始發現到處都是長成這樣的二維條碼

 
但應該不會看到上面這個,這是我剛用我的網址做的,哈


有趣的是我的手機還有掃瞄條碼的功能


 

P1120279.jpg 

 

掃瞄之後通常是一個網址

 

可惜我的手機不能上網

 

所以空有那個網址我也不能連進去

 

 

這種二維條碼是日本發明的,叫QR Code

QR是二維條碼的一種,1994年由日本Denso-Wave公司發明。QR來自英文「Quick Response」的縮寫,即快速反應的意思,源自發明者希望QR碼可讓其內容快速被解碼。QR碼最常見於日本,並為目前日本最流行的二維空間條碼。QR碼比普通條碼可儲存更多資料,亦無需像普通條碼般在掃描時需直線對準掃描器。  (節錄自wikipedia)

 

詳情請參考wiki解釋:QR Code

 

 

我問了一位同學他們都怎麼用QR Code

 

不巧這位同學平常比較少使用英文

 

所以我吃力地聽著他吃力地講解

 

基本上不管網路banner或雜誌、地鐵站廣告、路邊發的傳單

 

都可以看到這些條碼的蹤影

 

例如下面這張日經新聞小傳單右下角就有

P1120283.jpg 

 

所以可以拿起手機的掃瞄功能掃一下

P1120280.jpg 

 

可以看到裡頭有文字跟網址

既然文字號碼連結都可以變成條碼

應該可以拿來玩解碼遊戲


P1120281.jpg 

 

同學說他都是拿來掃描折價券資訊

 

然後去買東西時手機拿出來給他看就可以了

 

OS:我想應該是這樣吧、、實在不確定他在講什麼

 

 

不過根據wiki的說法

 

連公車站牌也有QR Code讓你用手機取得路線跟班車時刻資訊

所以我想下次在地鐵或公車站注意看應該都會看到QR Code的應用

 

這裡的手機功能強大

 

除了看電視功能之外我最常看到同學用GPS功能

 

只要輸入目的地

 

然後就拿著手機一直走就到了

 

 

P.S.原來手機看電視不用錢,手機就像是天線會接收訊號

 

走到哪看到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