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以前同事聚餐

才發現原來我已經離開一年半了

很多事情聽起來不再熟悉

很多新面孔跟新事物感覺都有些距離

回想起當年離職的場景卻還是點滴在心頭

同樣的事情現在想想或許可以換一個方式處理

(If我有更高的EQ或我有更積極的事業心)

但不諱言在事務所待滿兩年後我就想著

「沒有成長就不再犧牲自己的健康跟歲月」這件事

以致於在出現很糟糕的主管跟事情時

我並沒有處理得很好

反而選擇離職尋找海闊天空...

但真的沒有辦法解決嗎?

Of course not

一個很爛的IC,不做事,不擔責任

客戶的問題踢皮球,不管下面的人死活

其實這在事務所很常見

我也不是沒碰過 

只是以前都忍了下來

畢竟簽約兩年再加上level低

一切逆來順受

升上三年級就不同了

總希望這一年能學到東西也能成長

不想把時間精力都耗在人事的溝通上

我當時一直覺得若都在幫他擦屁股過完忙季我一定會後悔

但在絞盡腦汁寫完申請學校的Essay後

我覺得Communication skill其實比專業能力來的重要 

若不考慮準備出國這件事

我想我不該拋下那份工作

應該好好溝通找出可以快速和諧地完成teamwork的方法

雖然我當時有可能被換team

面對不確定的客戶才是更大的挑戰

不過話說回來啦

離開了就會想回去

在裡面就會想出來

人都是這樣的

這篇看看就好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