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夏天是我第一次覺得夏天這麼舒服。以前在台灣我就喜歡夏天,但台灣總是熾熱或潮濕,今年應該是因為感受過冬天大雪的威力吧?!夏天的晴朗的天空和風景真是一種享受

轉眼intern就要結束了。上週對Executive team做完 Final Presentation,他們還蠻投入在討論我們提出的問題,我從頭到尾都很緊張,也沒記下他們到底在討論什麼,真不知會議記錄要交什麼出去...

其實這次的intern還蠻有趣的...

˙首先隔壁的採購小姐總是用超級誇張語調講電話,讓我見識到如何在見不到面的情況下表達情感...(強力推薦她去演三立連續劇),每次她一講電話我就在位子上忍著偷笑到內傷。

˙美國人都很早起,可以很早就到辦公室,中午都不用睡午覺,下午準時下班。全公司一定只有我在睡午覺,但我不睡下午大概就完了。

˙美國人午餐都吃很少,大多一個漢堡加一罐優格,或一小片Pizza,不然就是奇怪的罐頭倒在馬克杯,紅紅一坨一坨的拿去加熱,只有我吃最多,便當都硬是塞到很滿,有一次沒做便當就帶了兩個漢堡去...我猜同事都嚇到了...歐~我下午還要吃一罐優格當點心...

˙大部分在生產線的工程師還蠻瘦的,有自己位子的人瘦的卻沒幾個(好吧,也沒有一定,我只是老覺得自己越坐越胖)

˙美國人保齡球都打的不錯(真的嗎?還是跟我比大家都很強...),而且全部門利用上班時間去打保齡球可以增進團隊精神

˙如果回答問題一直說"yeah...yeah...yeah" = 不知道、不確定、或 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老闆稱讚人的功力真是無與倫比(而且都是用誠心誠意的口氣,太難了,我學不來),他每次開會必說: u guys are so great! (到底哪裡great? 實在不懂),在CEO面前還可以說出:"我們真是太幸運了才有他們在這個暑假來幫忙",太扯了吧,幸運的是我耶,要不是你肯用我,我暑假早就回台灣當米蟲了...。然後跟外面的人開會時我從頭到尾都當啞巴,他還可以很認真的說:"還好有你在這裡,不然我真不知該怎麼回答他們問題..." 我聽完就更無言了,有我在是給你精神上的支持嗎?

註:不過他的口氣真的太難學了,應該要真的發自內心才可以。我想我這個暑假能模仿採購小姐的語調而且不笑應該就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