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991.JPG  


不到兩個月前還是新鮮的welcome party,同一個地點價錢加倍今天是farewell party。兩個月所建立的情誼非常地有趣,見識到不同學校不同國家不同的個性,今後大家各奔東西而許多日本同學也將到各國交換體驗風土民情,雖然還有兩份報告待寫一份上台報告連資料都沒找,但之後會來上課的人應該又要繼續減少了。

 




漸漸體會到一個人旅行的意義。不只是尋找站牌還尋找著目的地,今天和我同歲數的朋友毫不猶豫地告訴我
“If I have courage, I want to startup my own airline.” 他告訴我他對飛機的熱誠,也清楚地計畫自己人生的方向。在江之島看海時我無聊地聽著倒帶,到了白雪藹藹遍地千年歷史古蹟的日光,突然不知該放哪首歌,還是選了coldplay。謝謝塔克來的美國同學塞給我一首我根本沒聽過的歌硬叫我唱,雖然我覺得他醉了但他還是冷靜地告訴我直接念歌詞也很簡單。謝謝我一直混淆他是台灣人還是美國人的明州同學,其實是哪一國人有時候不重要。謝謝其他いろいろ各國同學,雖然我給大家的印象是 “You are so secret, we don't know your secret life.” “I never saw Justin so excited when he was in maid café.” 還有 “You are rock star, you should use this advantage to get tons of pussy.” ,因為我從來沒跟他們去六本木玩通宵,也不會一週七天有五天喝醉。一個人的旅行我選擇走的比他們多一點。日本同學也很有趣,感謝這張大家寫滿感言的紀念品,原先並沒有預期大家這麼友善和親切,也感謝三不五時拉我吃遍學校附近所有餐廳的台灣同學,還有許多很愛介紹すけべえ相關話題以及能在任何場合放的很開的日本同學們。這兩個月對他們而言是英語練習課,對我而言我其實不知道該下什麼定義,但收穫總是有的,漸漸明瞭一些事情,一些當年沒想過也不知道原因的事情,但很多事還是不懂,似乎沒有答案顯示該做還是不該做,唯有做了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